close

相關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8/17/7qp9.html

當Wifly安源投入數十億資金建構大台北地區無線網路環境,而Fon卻幾近不用什麼費用來建構無線網路,這個來自於西班牙的無線網路公司7日正式宣佈在台營運,打算募集會員以分享的方式,建構無線網路區域,初期專屬無線基地台(AP)一個只要99元,以精簡成本方式,實現「M台灣」的願景。


Fon的模式在於「分享」,每個使用者,貢獻出自己不需要的頻寬,就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建構超大型無線網路,每個人的AP都可以給別人連線,又能保有自己的隱私,過去Fon使用者必須很複雜地從官方網站下載韌體更新,為了讓使用者更簡便地體驗Fon的魅力,因此請智邦代工專屬無線AP。

Fon在台負責人之一谷杰祈(Jordi Vallejo)表示,這個專屬AP有點像是「兩個AP」的作用,一個分享出去讓他人使用,另一個則是自己使用,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要把多少頻寬給分享出去,所以不會產生被其他人大量使用P2P,導致自己的頻寬被壓垮的問題。

目前,Fon在台灣已簽下與Seednet數位聯合、中嘉網路合作推廣Fon,Seednet已在資訊月針對申請ADSL產品的消費者,免費贈送專屬AP,12月18日前在http://fonshop.seed.net.tw/訂購者,也可以用99元購買一台專屬AP(需另付165元物流費用)12月18日以後,則需要負擔899元Fon也與中嘉網路簽署相關合作協議,針對旗下用戶推廣Fon,預計明年1月底之前,至少有5000個hotspot(熱點),目前Fon在全世界超過140個國家吸引17.4萬個用戶加入。

另外,在「UrMap你的地圖網」部分,友邁則提供地圖,Fon使用者都會在地圖上出現,可以透過Fon台灣網站或「UrMap你的地圖網」,看看自己要去的地區,是否可以使用Fon。

目前只要在網站註冊成用戶,並分享頻寬出去,都可以免費使用他人分享出來的無線網路,透過帳號登錄就可以連上網路,未分享頻寬的用戶,需要購買點卡,Fon在台另一名負責人林義凱則說,除非透過註冊在國外的帳號,針對台灣的用戶,則是預計半年後才會啟動點卡機制,費率也尚未確定,現階段以推廣Fon AP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