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9/17/1505y.html

面對Opera、蘋果Safari和Mozilla Firefox在瀏覽器安全功能來勢洶洶的挑戰,佔有全球瀏覽器市佔率四分之三的微軟,27日推出nternet Explorer 8 beta 2公眾試用版,宣告其保護電腦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與安全並不落人於後,甚至在其他方面比其他競爭對手略微超前。

IE 8 beta 1測試版於今年3月問世,目標是讓從事網頁設計、開發的專業人士搶先試用,而IE 8 beta 2測試版則是鎖定一般電腦使用者與消費者。微軟說,IE 8 beta 2使用起來比之前的IE 8 beta 1版本更加簡便,不過,微軟仍然不願說明IE 8正式版本上市的確定日期。

IE 8 Beta 1與IE 8 Beta 2在安全功能設計上大致相同,但IE 8在主工具列的頁面(Page)與工具(Tool)之間,多了一個安全下拉選單,且為封鎖釣魚網站,IE 8會將目前瀏覽網站的主網域強調顯示,因此若使用者以為自己是在eBay網站的某一頁,卻發現被特別顯示的部分不是ebay.com,可能就是誤入了不對的網站。

IE 8也包含一個跨站指令過濾器,這是主流瀏覽器的創舉。跨站指令能讓攻擊者在受害者不知情之下,於其瀏覽器中執行指令。當IE 8過濾器發現某個網頁有跨站指令要求,便會改變頁面的內容為警告通知。該通知不會有接受與否的選項,IE會直接阻擋惡意的指令執行,然後顯示該網頁的其他內容。

另一項新特色名為InPrivate私人瀏覽的功能,當你用別人的電腦上網時,可以確保電腦使用者的上網瀏覽網頁連結紀錄、cookies以及上網瀏覽過的畫面等資料都不會存留在電腦裏。蘋果Safari已經有這項功能,但Mozilla Firefox還沒有。另外,IE 8使用者也可以阻斷接受來自第三方企圖追蹤、搜集個人上網行為的網路訊息,

IE 8 Beta 1還納入微軟自家品牌的惡意軟體防護機制。今年稍早,Opera加入Haute Secure惡意軟體防護,而Mozilla也強化Firefox 3的Google與StopBadware惡意軟體防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