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5/8/hrrn.html

油價每週一漲,讓民眾抱怨聲不斷,台聯立委痛批根本是浮動油價政策惹的禍,還說中油員工每月平均薪水是7萬元,根本對漲價無動於衷,甚至質疑中油每桶油有1元的回扣,不過中油否認,還說歡迎檢調來查。

台聯立委黃適卓:「我在這邊要求,能源局局長下台!中油總經理下台!」立委拍桌火氣不小,為的就是油價漲漲漲,民眾叫苦連天,能源局和中油公司成了眾矢之的。黃適卓:「你們如果發年終獎金,拿的不是人民的錢是什麼,不是吸人民的血是什麼!」

立委罵聲不斷,甚至還質疑採取浮動油價策略牽涉利益輸送。台聯總召曾燦燈:「為什麼不用杜拜的油?」能源局局長:「因為用杜拜的油有一個大問題,民眾沒辦法拿到非常透明的資訊。」曾燦燈:「我每天上網都看得到。」能源局局長:「這樣子…。」曾燦燈:「你這樣是欺騙民眾。」能源局局長:「沒有欺騙。」曾燦燈:「我每天都上網,要不要我上網查給你看!」曾燦燈:「外傳每桶油有1元回扣,你們有沒有拿回扣?」中油代總經理:「沒有。」曾燦燈:「你敢發誓沒有回扣嗎?」中油代總經理:「沒有。」曾燦燈:「沒有回扣立刻送檢調單位查。」中油代總經理:「中油公司可接受調查。」對浮動油價策略有意見,立委還痛批中油員工薪資高的嚇人。曾燦燈:「你們平均薪水多少?8萬元對不對?」中油代總經理:「不不,是7萬元。」黃適卓:「每個人平均7萬元以上,還敢說油價不應該平抑。」

平均7萬的月薪,經理級以上幾乎個個月入10多萬,讓一般人眼紅,只是這油價政策,如果再沒有解套的方案,漲聲不斷的油價,苦的可是一般領死薪水的小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