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031/4/5xgq.html

更新日期:2006/11/01 04:09 記者: 何英煒/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入口網站業者Yahoo!奇摩購併知名社群網站無名小站(Wrech.com)已成定局,合併案已經送交公平交易委員會審議,只待審議案通過,Yahoo!奇摩近日內就會宣布該消息。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後,將穩居入口網站及社群網站龍頭地位,購併價格介於新台幣七億至八億。

由於Yahoo!奇摩的到達率超過九成,無名小站也是社群網站的龍頭業者,兩者都是台灣排名前三大的網路公司。因此,併購案要成立,依法令要先送公平會審議。

不過,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是否成功,也有必須要克服和解決的問題。因為成立於一九九年的無名小站,在發展過程中遇到許多「貴人」的幫助,但現在也成為Yahoo!奇摩必須解決的議題。

無名小站在校園創業,利用交通大學的網路資源和機器設備,爾後商業化時,又因為頻寬太貴,受到和信超媒體的「照顧」,無名小站將機器設備架設在和信超媒體機房,並使用其頻寬,以無名小站每天的頻寬用量(3G)的情況來看,每個月的頻寬費用超過新台幣百萬,但因為無名小站剛起步,和信超媒體同意給予低廉的頻寬費用,但條件是未來無名小站要增資,和信超媒體有優先認股權。

因此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一事,當務之急要解決的就是無名小站與和信超媒體的協議,據了解,和信超媒體免不了要追討這段期間內的頻寬使用費,另外,無名小站當初在商業化時,也允諾VIP付費會員有優先認股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