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5/1/7la3.html


廢除死刑聯盟今天前往最高檢察署為死刑犯「鍾德樹」閱卷,希望檢方槍下留人。廢死聯盟成員高榮志表示,律師閱卷之後,就會著手撰寫書狀,請求最高檢提起非常上訴。高榮志強調,這是司法史上的第一次,死刑犯被判決確定、並批准執行之後,法務部還准予律師閱卷的,同時他們也主張,依照死刑執行規則,只要是有相關程序在進行,死刑就要暫停執行。(陳鳳如報導)

男子鍾德樹因為犯下桃園兒童心算班縱火案,造成多人死傷,遭法院判處死刑確定,法務部日前批准鍾德樹的死刑執行令,依規定必須在三天內執行槍決,不過,廢除死刑聯盟5號到最高檢察署替鍾德樹閱卷,廢除死刑聯盟執行委員高榮志表示,律師聲請閱卷後的非常救濟管道有三個,一是請最高檢提非常上訴,其他就是聲請再審或大法官釋憲。目前廢死聯盟律師已經撰寫書狀,希望最高檢能幫鍾德樹提非常上訴。: 高榮志也表示,鍾德樹從民國92年被判決有罪確定到現在,一直沒有辯護律師,精神狀態也不太穩定,民間司改會是透過和鍾德樹同舍房的被告,瞭解鍾德樹的狀況,鍾德樹後來也寫信到司改會請求協助,因此,律師團在得知鍾德樹的死刑令被批准之後,緊急透過管道,希望檢方能槍下留人。

---
機車咧~~什麼叫做加害人才有人權,被害人就不是人喔!!廢除死刑團體真是混球!!
最好他家人被受害,看會不會說要廢除!!碼的爛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