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4/17/7irx.html

中華隊4日在多哈亞運棒球賽,遭遇到中國隊竟然是一番苦戰,打擊受到中國隊投手壓制及主審不公平的好球帶影響,只有8支安打但其中有張泰山與陳金鋒2支全壘打,好在增菘瑋先發7局、耿伯軒救援2局,賞給中國隊11次三振,才以4比2險勝中國,奪得第3勝且是3連勝,與日本並列第一。

這場兩岸棒球賽的較勁,一般預料中華隊應該可以輕鬆過關,沒想到卻是驚險過關,韓國籍主審對中華隊投手的好球帶甚嚴,但對中國隊投手卻有一點寬,讓中華隊投手難投、打者難打,中華隊最後還是靠著全壘打攻勢,贏得這一場一定要贏的比賽。

此役中華隊由旅美小聯盟投手增菘瑋先發,先發打線是一棒游擊手胡金龍、二棒右外野手張建銘、三棒二壘手陳鏞基、四棒指定打擊陳金鋒、五棒一壘手林智勝、六棒左外野手林威助、七棒三壘手張泰山、八棒中外野手謝佳賢、九棒捕手陳峰民。中國隊由郭有華先發。

增菘瑋由於直球無法封鎖中國火力,且受主審影響,所以關鍵性球路都以變化球為主,投投完7局退場,被打6支安打其中1支陽春全壘打、8次三振與2次保送,失2分。林岳平後援2人次都投出保送且有1次投手犯規,耿伯軒救援2局有2次三振,沒有被上壘連續解決6名打者。

中華隊在中國隊郭有華、祝萬雲、趙全勝與張力4位投手壓制下,打擊未見有效發揮僅有8支安打,其中有5支是從投了3局的郭有華手中打出,在3位後援投手手中只打出2支安打,張力救援後4局表現搶眼,僅被中華隊2安且有2次三振,其中1支安打是陳金鋒的陽春砲失1分。

張泰山的打擊持續發燙,打出1支陽春砲在內的2支安打、1分打點,陳峰民也有2支安打的表現,陳金鋒前3次打擊有2次保送,在只領先1分下,八局下適時陽春砲讓中華隊穩住軍心,陳鏞基也有1支三壘安打,但林智勝、林威助與胡金龍的打擊熄火,造成中華隊陷入苦戰。

中華隊一局下張建銘左外野二壘安打且在二出局到三壘,陳金鋒被保送後林智勝打出投手前反彈出局。二局下一出局張泰山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攻下第1分。增菘瑋一局上先被中國隊侯鳳左外野一壘安打,再保送劉廣標,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未失分,二局上一出局保送保送孫煒,適時製造雙殺成功。

增菘瑋三局上被楊碩、侯鳳連連續2支安打,劉廣標犧牲短打送到二、三壘,張玉峰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失1分被追平。中華隊三局下一出局陳鏞基右外野飛球但中國隊判斷有誤形成三壘安打,陳金鋒獲保送且因暴投上到二壘,林智勝游擊滾地球出局但送回陳鏞基,林威助中外野飛球導致失誤,陳金鋒回來再得分。

中華隊四局下謝佳賢安打後,中國隊換上祝萬雲投球,陳峰民安打攻占一、二壘,胡金龍右外野飛球出局,謝佳賢到三壘,中國再換左投趙全勝後援,讓張建銘打成斷棒游擊飛球出局,陳鏞基被三振無法得分。增菘瑋五局上一出局後再被楊碩與侯鳳連2支左外野安打,適時讓劉廣標三壘滾地演出雙殺。

七局上增菘瑋被張洪波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中華隊僅以1分領先,穩定下來投出連續3次三振。林岳平在八局上登板後援,保送侯鳳連再被抓投手犯規,再保送劉廣標,林岳平退場耿伯軒接替,讓張玉峰打到二壘壘包附近,胡金龍沒有接穩但傳二壘封殺,一、三壘有人下適時三振王偉與李磊,化解失分危機。

四到七局中華隊難以從中華隊後援投手手中打出安打,尤其在五到七局被張力封鎖,但八局下陳金鋒首位上場,轟出右外野的陽春全壘打,為中華隊取得保險分,二出局後張泰山左外野安打且盜二壘,謝佳賢被保送,但陳峰民左外野飛球。耿伯軒九局下投出再見三振而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